close
感覺上來到溫泉旅館就是要吃得飽睡得飽,但是這次因為要搭一早的車回到帶廣並且接另一班列車去下一個目的地,所以我和親愛的又很不情願的六點多就起床了><。不過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去泡溫泉囉~早上的露天風呂是男湯,所以一早浸泡在溫泉中,呼吸著清新的空氣,不知不覺身體逐漸的醒了過來。

田園的早餐是從七點開始,因為我們要搭八點零八分的巴士,所以我們昨天就預定七點用早餐。來到了餐廳,桌上已經擺好了一套日式早餐喔,
DSC02784.JPG

還有香蕉和味增湯,日本的味增湯真得很好喝,所以昨天的晚餐我要了再一碗,今天當然也敵不過那美味也喝了兩碗呢~
DSC02788.JPG

而親愛的則是來了個納豆初體驗,我以前因為在地球村上課時,日本老師有給我嘗試過納豆的口味,但是說真的納豆真的太臭了,所以自從我吃過那次之後,我就死也不再吃,親愛的沒吃過所以就慫恿吃吃看納豆囉。在老闆娘幫親愛的攪拌完倒在飯上,親愛的嚐試第一口後,似乎對於納豆蠻可以接受的,我則是驚訝與開心,因為這樣營養的食物以後有人可以幫我吃了~呵。

吃完早餐後,我們收拾一下行李就退了房,準備由老闆載我們到公車站去搭公車,就在門口老闆娘也出來我們道別,然後她問了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玩呢?知道我們是要在帶廣待個幾天之後就告訴我們帶廣是個甜點的都市,甜點,是的只要是女人都愛,聽到之後我馬上幫親愛的問問哪裡有推薦的甜點可以吃,就在地圖上推薦了幾個之後,我想親愛的應該有了些想法,就和老闆娘道別,坐上車子來到了公車站,巴士已經等在站牌旁了,我們也就很快的與老闆道別,搭上了回到帶廣的巴士。

回到帶廣市區後,離預計要搭的列車還有點時間,我們就決定先去這兩天預約要住的小飯店寄放行李。就在大雨中,我們從帶廣車站走了十分鐘左右來到了離市區比較遠但很便宜的小飯店-CASA INN HOTEL,寄放完行李之後,再度走回車站。在走回車站的途中,我們看見了帶廣甜點的代表-六花亭(是剛好走到還是親愛的計畫的,其實不清楚~呵。),既然巧遇六花亭當然就要進去看看,並且吃一下甜點囉,
DSC02790.JPG DSC02791.JPG

進去之後親愛的就看見了一個用酥皮包住奶油的甜點,並且說:這只能保存一天,所以台灣是吃不到的。既然如此那當然是要品嘗一下囉~
DSC02789.JPG

我們就買了兩個,然後店員跟我們說現在店內有提供免費咖啡,可以到店的後面邊吃邊喝咖啡,有提供這麼好的服務,對於還在半睡眠狀態的我們來說真是最好的禮物啊!就裝了兩杯咖啡一人一根品嚐起來那甜又不膩的口感,讓我明天還想再吃一根呢~
DSC02793.JPG

在六花亭回復精神後,在店門口發現了一個兩旁釘滿釘子的長椅,看起來有點像長滿香菇令我們覺得蠻有趣的。
DSC02795.JPG

雖然下著大雨,一早還是很多人陸續來到六花亭吃甜點,真的識見識到六花亭在日本的魅力了。
DSC02797.JPG

離開六花亭之後雨就有一點停了,而我們的下一站是池田(いけだ),池田是有名的十勝紅酒的產地,這一個小鎮以產葡萄和釀造紅酒出名。愛喝紅酒的親愛的來到了十勝平原,當然要去品嘗一下北海道的紅酒囉~我們搭上開往池田的普通電車,一路雖然視線不是看得很遠,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十勝平原的寬廣。就在晃了半小時之後,我們到達了紅酒鄉-池田。
DSC02810.JPG

在來到北海道之前我和親愛的在一本旅遊書上有看到在池田站有賣好吃的十勝牛排紅酒便當,所以出了剪票口之後我們就開始尋找便當的身影,可是站內只有一個JR的賣店(kiosk)就再也沒有其他賣東西的地方了,
DSC02812.JPG

所以我們就走到賣店的前面,賣店的這前方上面掛了兩個便當的照片,其中一個寫著牛排便當1050円,看起來很像是我們在找的牛排便當,所以我就問了一下賣店的阿姨說:聽說這裡有賣紅酒牛排便當。阿姨說:我想應該就是這個喔~她指了指照片。我又說:可是好像是有紅酒的。她又說:那應該是沒有錯啦~她就告訴我們這牛排便當要30分鐘前訂,然後會送到車站給我們,要的話請打電話給她。然後很熱情的問我們是哪裡來的,又告訴我們如何去紅酒城。就在和阿姨寒暄完之後,我們就向我們的目的地紅酒城和Dreams Come True的紀念館。

在雨中我和親愛的撐著一把小傘,雖然雨很大,但是有親愛的在身旁再大的雨都不討厭。走過一座橫跨鐵路的天橋後,就看見了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Dreams Come True的紀念館。
DSC02816.JPG

Dreams Come True的主唱吉田美和小姐的故鄉就是池田,所以在池田當地蓋了個紀念館,雖然我和親愛的不是Dreams Come True的歌迷,但是他們膾炙人心的歌曲像"Love Love Love" "迎向朝陽"等歌曲在台灣也是很有知名度的。入場又是免費,所以就進去參觀囉~館內展示許多Dreams Come True吉田美和小姐表演的衣服,有許多是四年一次的"史上最強的遊樂園"中所穿著的服裝,看著許多誇張和色彩豐富的衣服和頭飾,但又與吉田美和小姐非常的搭。就這樣感受了Dreams Come True的魅力之後,就來到紀念館上方不遠的紅酒城。

這座紅酒城就是十勝紅酒的製造和販賣中心,灰色的建築真得很像城堡,在這一面還有掛上"恭喜Dreams Come True成軍二十周年"標語,Dreams Come True真的是池田的驕傲呢~
DSC02818.JPG

紅酒城也是免費參觀,可以從地下一樓進入參觀紅酒存放和釀造熟成的地窖,這裡終年保持溫度15度,濕度80度,好讓紅酒中的酵母可以在最良好的環境下發酵。
DSC02823.JPG

地窖的牆上放有很多年份製造保存的紅酒,介紹文中告訴我們可以找尋你出生那一年的紅酒,親愛的出生的1983年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好幾瓶,但是我出生的1982年則是在找了好久之後才在最牆角發現了一瓶><。
DSC02820.JPG DSC02822.JPG

參觀完地窖之後,我們就來到一樓人山人海的紅酒販賣中心。既然都來到了十勝紅酒的產地怎麼能不買個幾瓶回家呢~
DSC02827.JPG

所以我們就開始看要買哪個牌子的紅酒。但是剛好今天提供免費試喝的是白酒,所以喝了也不知道哪個牌子的紅酒親愛的比較喜歡。後來我們發現現場有付費試飲的地方,花700円可以嚐到三種牌子的紅酒,當然我們就開始品嚐了起來,
DSC02828.JPG

最後聽過店員的解說和親愛的試飲之後,我們決定買兩瓶"城"這個牌子的紅酒,請店員送到新千歲空港宅急便收貨處,等我們要回去那一天再去領即可,在日本幾乎各家宅配貨運公司都有在機場設有據點提供服務,所以在日本旅遊的人都可以利用這服務,免去買了紀念品卻要一直提到回台灣的辛苦囉~雖然要付運費~呵。

就在我們參觀紅酒城的時候,我和親愛的決定今天中餐要來品嘗一下紅酒牛排便當,所以我就打了電話給剛剛的車站賣店訂了一個便當,因為牛排便當要趁熱吃,所以在訂的時候阿姨有問我們要搭哪一班的列車,這樣店家就可以配合時間送到車站。所以我們在回到車站的途中,
DSC02829.JPG DSC02834.JPG DSC02836.JPG

心中一直是想著等一下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牛排便當。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很想要得到某個東西的時候總是要度過許多的困難的,就當我們回到車站,跟阿姨打個招呼,阿姨告訴我還很多時間稍等一下,但是我們預定搭的一點的列車就快要來了啊!怎麼還有很多時間呢?結果是阿姨電話中問我的時候我只告訴她一點多的列車,她以為是開往釧路的一點多列車><。所以我就趕快告訴她是開往帶廣一點的列車,她一聽就說可能來不及了><,就馬上打了電話到便當店,結果還好便當已經送出來在路上,而且站務員也表示說還有時間來的及,就在幾分鐘後阿姨就看到送便當的小姐來了,就這樣我們很幸運的還是拿到了熱騰騰的紅酒牛排便當~

上了電車之後,雖然早餐吃了很飽,但是我和親愛的都肚子餓了,所以迫不及待地打開了便當蓋,
DSC02843.JPG

出現了令人食指大動的菜色,
DSC02839.JPG

沾了一點還是熱的醬汁,熱熱的牛排送進口裡,牛排的香味隨著香嫩的肉融化在口裡,在配上炒麵和飯,這真的是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車站便當,我和親愛的就這樣兩個人分了一個便當,親愛的露出了滿足的微笑^^。

坐著電車回到了帶廣,接下來是要去一個叫做真鍋庭園(まなべていえん)的休閒花園,北海道的土地非常的廣大,而且氣候與英國相似,所以很多的花園都有著英國花園的特色,就是綠色植物佔花園裡很大的一個部分。帶廣的旅遊景點分散在各個角落,所以必須都要搭巴士才能夠到達,所以我和親愛的搭上巴士,在真鍋庭園的入口下了車,
DSC02846.JPG

通過兩旁高大樹木的綠色隧道後,一個可愛又很有工藝感的小入口出現在我們眼前。
DSC02847.JPG DSC02848.JPG DSC02849.JPG

來到裡面的小房子,
DSC02852.JPG

買了入場券,換了雨鞋,我們就開始準備在園區暢遊囉~
DSC02855.JPG

雖然下著小雨,但是還是不減我們的興致,園區內似乎有三個路徑,
DSC02856.JPG

我們選擇了一個普通遠的路來走,因為離下班巴士的時間剩不了太久。走在草地上穿過了樹林和一些小巧可愛的花朵,
DSC02858.JPG DSC02859.JPG

在我們面前的是一個日式庭園,池塘畔有一棟叫做"真正閣"的建築物,據說是昭和天皇還是皇太子的時後休息過的地方。
DSC02861.JPG DSC02863.JPG

通過了日式庭園景色開始轉換,慢慢地有歐洲風味,
DSC02865.JPG

一間紅頂有著煙囪的兩層房子和院子裡所種的草花,讓人有著來到歐洲的錯覺。
DSC02867.JPG

在這個佈置很別致的庭園裡,有小丘也有草坪也有瀑布和池塘,
DSC02875.JPG DSC02879.JPG DSC02881.JPG DSC02882.JPG DSC02887.JPG DSC02888.JPG

真的讓我們很捨不得想多待一點時間,但是巴士的班次很少,下一般要等上一小時,所以我們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園區的出口。
DSC02890.JPG DSC02891.JPG

在真鍋庭園裡還有咖啡廳可以優閒地度過一個下午,也有販賣許多可愛的庭園佈置雜貨和許多美麗的花朵植物,或許哪天我和親愛的住在日本的話,可以來這裡買花回去佈置喔~
DSC02895.JPG DSC02893.JPG DSC02894.JPG

搭著巴士又回到了帶廣車站,這時候我和親愛的決定要先填飽肚子,就跑到了車站隔壁的一間也是豬丼有名的店-桔梗(ききょう),
DSC02909.JPG

這家豬丼比較便宜而且有附味增湯,
DSC02901.JPG

但是要說和元祖 老店來比,我只能說各有千秋都很好吃~填飽肚子後,隔壁則是一間田園老闆娘推薦的鯛魚燒,既然有人推薦我們也就買了兩個來品嘗一下囉~
DSC02908.JPG

只能說帶廣真的是美食和甜點之都啊~

滿足肚子之後,就是今天標題的主題賭馬!在帶廣有一種很古老也是世界上僅存唯一的賭馬活動,就是ばんえい。這是一種和賽馬類似但是每匹是拖著一個笨重的車子,然後騎師站在車上比賽的賽馬。今天的比賽因為是夏天的關係,所以從下午兩點半開始第一回合的比賽,我們坐著巴士來到賽馬場的時候已經是第四回合了,但也比賽到晚上八點三十五分。
DSC02911.JPG

今天賽馬場剛好舉行第17回北斗賞,也就是賠率比較高的比賽,所以也吸引了不少人吧。從入口進去
DSC02914.JPG

就有許多有關ばんえい的介紹資料,
DSC02916.JPG

和賣吃的小攤位。由於我和親愛的都是第一次來類似賽馬場的地方,所以要怎麼玩,要做什麼都不知道,也只能先跑到外面看看一匹匹健壯的馬吧!
DSC02919.JPG DSC02927.JPG

看完了馬,回到室內看著電視上播報著許多有關每匹馬賠率相關的數字,對於數字相當沒辦法的我,橫看左看都看不懂,而數學系的親愛的看著看著好像也沒有頭緒一樣。
DSC02930.JPG

想想好吧!反正都來了就是簽簽馬券看看囉,我們就各拿了一張像是聯考答案卡的紙,有些看得懂的圈選,有些又不太懂意思,就這樣看著紙不知道要怎麼下手的時候,我身旁跑出了一個帶帽子的阿伯,阿伯很熱心的開始跟我攀談起來,告訴我第一次玩的話要怎麼畫卡,每個圈選是甚麼意思,然後還告訴我該怎麼選比較容易中!

所以我大概知道了,ばんえい賽馬有很多種玩法,但基本就是選單馬第一,或是選複數的馬前幾名,還有其他選單馬師或複數馬師的玩法。就阿伯的建議,我和親愛的選擇玩複數馬的玩法,根據阿伯的說法是第一次玩的人選擇這種玩法比較可以贏錢,而且也不會賠太多,才不會一玩就賠光了沒賺,就不好玩了!

所以我就請阿伯介紹第五回合比較有機會贏的馬,我和親愛的就圈了照片上的號碼。ばんえい在帶廣一定是很受歡迎的活動之一,看到連購買馬券都使用自動機器,就知道受歡迎的程度。第五回合就快開始,我和親愛的趕快找了一個座位坐下,幫自己圈選的馬加油~
DSC02931.JPG

每匹馬都已經在出發點準備好,
DSC02935.JPG

開始的信號一響,每匹馬都拖著笨重的車子在馬師的鞭打下下前衝,
DSC02936.JPG

通過兩個坡的考驗後,
DSC02939.JPG

快要接近終點時,我圈選的六號馬在原本領先的情形下居然後繼乏力,跌出兩名之外!
DSC02940.JPG DSC02941.JPG

就這樣我的生平第一次的賽馬以賠錢作收,而親愛的選的五號馬跑進前三名內,所以按照賠率可以獲得200多円的賞金,是的一個號碼的投注是100円,所以賺的也不多囉~

就這樣結束了第五回合,就在我們繼續要玩第六回合的時候,神出鬼沒的阿伯又出現了,帶著微笑問我們剛剛玩得如何,然後在我的詢問下,阿伯告訴我們那些電視上令人疑惑數字的看法,原來那些數字是每匹馬的賠率,也就是說越小越多人選,也就是越熱門大家越看好!在獲得這個重要的資訊後,我選擇了賠率最低的七號單壓第一名,親愛的則是複數七和五。就這樣我帶著信心,我們跑到最前面看比賽,在前面果然很有賽馬的感覺,在馬通過你面前時,你會不自覺地跟著他,然後高喊你選的號碼,希望他跑快一點拿到第一。就這樣我嘶吼自己的喉嚨大喊七號,很不幸的七號和五號在鐘點前被追上一同到達終點,就在電視重播後判定五號第一名!喔~天啊,我又輸了而且是輸得這麼不甘心!但是親愛的選的兩匹馬拿一二名, 所以二連勝~
DSC02949.JPG

就這樣二連敗的我,很不甘心的決定要賭第三次,而親愛的因為覺得馬被一直打很可憐就留下全勝的戰績收手了。第七回合,
DSC02957.JPG

是的我又輸了,三連敗的我就像鬥敗的公雞一覺不振,決定承認三連敗認賠走人!而親愛的到是對這個充滿許多阿伯的地方很感興趣,到處去偷照阿伯們。
DSC02951.JPG DSC02952.JPG DSC02953.JPG DSC02955.JPG

我則是想請剛阿伯跟我說的:這裡比在家裡被老婆唸有趣多了~這裡跟台灣阿伯聚集的公園真的蠻像的。

離開了這讓我變成賭徒的世界,我們回到飯店check-in,房間是和式,乾乾淨淨的,親愛的感到蠻滿意。就這樣帶著寒意,
DSC02966.JPG

我們在入夜後來到北海道屋台的發源地-北之屋台(きたのやたい)找食物吃囉。
DSC02970.JPG

真不塊是有名的屋台區,每一攤都是滿滿的人,連一間看起來有位子鐵板攤都是有人訂位了,所以我們只好在外面等一間親愛的想吃的炸串物,還好沒有等很久,我們進等到了位子。
DSC02972.JPG

這間北的源(きたのげん)是以賣炸的串物為主,每一串都很新鮮和特別的口感,就這樣我們和老闆還有老闆娘?聊了一些台灣的事情,很開心地吃了一頓美食。不過日本的屋台是真的不便宜,所以也沒有吃太飽的情形下,我們看見了屋台旁有間拉麵店,就去吃了碗拉麵才回飯店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