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兩天的簡短行程的休息過後,今天我和表哥又回復愜意的行程,在妙典車站附近簡單地解決午餐之後,我們來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之一-新宿(しんじゅく)。大家說到新宿會想到哪裡呢?不外乎就是歌舞伎町(かぶきちょう) 小田急百貨 伊勢丹百貨(いせたんデパート) 紀伊國屋書店(きのくにやしょてん)等購物的天堂,但是身為兩個不是特愛購物的男人,我們決定不去那些地方,當然新年的時候應該也是沒有開門啦,所以我們決定要去也是觀光客必去的景點之一-東京都廳。都廳位於上述購物天堂的相反位置,是位在新宿站的西口,這裡也是有名的摩天大樓聚集的地區,從東京的遠方眺望的話,就像是紐約的曼哈頓區一樣,突然在東京都的中心突起一座座高山的感覺。
DSC02179.JPG DSC02181.JPG DSC02182.JPG DSC02187.JPG DSC02188.JPG

我們從新宿站的西口出站後,沿著很像地下道但卻是一樓的地下通到一路可以走到都廳,來到了都廳的出口後再往上走,來到了二樓但是感覺卻很像是一樓的平面,這樣的都市設計被稱做為人工地盤,我想在東京這樣人小地稠的區域,都廳所在的這一區新宿副都心(しんじゅくふくとしん)就考慮到交通便利的考量而設計出這樣雙層但又不用開挖地下的特殊人工地盤設計,有興趣的人來到新宿也可以留意一下,台北的未來也可以考慮這樣設計喔。
DSC02178.JPG

來到了平面層之後,一抬頭東京都廳的第一廳舍就聳立在我們的面前,
DSC02177.JPG DSC02183.JPG

看見造型獨特的東京都廳讓人覺德有點像教堂的感覺,原來建築師在設計的當時就是以巴黎聖母院為藍本設計的。都廳是由三個主要建築構成的,第一廳舍 第二廳舍
DSC02189.JPG

和東京都議會議事堂是在1990年日本泡沫經濟時期完成的,都廳的感覺給人富麗堂皇,東京都知事的辦公室更是傳聞非常豪華,而且每年維護都廳的費用高達日幣40億,但是卻給東京帶來了不間斷的觀光人潮,也成為東京的地標之一。

其實這樣的一個觀光客都會去參觀的景點之一,我是不太會想去的,因為自己本身也已經去過,但是身為表哥的導遊,當然要盡責任囉。所以就當我們要晃進去都廳,前往都廳最上面的展望台的時候,居然發現大門關起來,表示新年期間暫停開放......這真是一個大敗筆啊!新年期間公家機關當然是休假囉!真的是非常可惜,因為都廳的展望台是免費的,上去看景色是不用錢的啊!

好吧,既然進不去就只好在附近晃晃囉,都廳的旁邊是新宿中央公園(しんじゅくちゅうおうこうえん),
DSC02191.JPG

這個公園還蠻廣大的,而且起起伏伏的地勢讓人更覺得寬廣,
DSC02193.JPG DSC02194.JPG

但是一個市中心的公園似乎很難逃的出被遊民攻佔的命運,所以其實這個公園並沒有帶給我很舒服的感覺。

匆匆離開新宿中央公園後,我們胡亂走到眾多的摩天大樓之一,
DSC02180.JPG

前面有隻可愛的招錢貓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在我們輪流與牠和完影之後,
DSC02185.JPG

我注意到後面這棟是新宿住友大樓(しんじゅくすみともビル),因為我自己在日本的銀行戶頭是申請三井住友銀行(みついすみともぎんこう),所以身為客戶之一讓我對這棟大樓起了好奇心,而且好像有營業的樣子,所以我就和表哥進到了大樓裡面參觀,從地下一樓逛到一樓,我們很驚喜地發現這棟大樓有展望台,而且有開放喔!原來這棟大樓的高樓層是有許多的夜景餐廳,還有一些bar,展望台也是不用門票喔!

有了這個重大發現,我和表哥就馬上搭上電梯來到了51層。哇!這裡的景色完全不輸東京都廳的景色喔,而且還可以近距離觀賞到都廳,
DSC02195.JPG DSC02196.JPG

並且有一個小小的吧檯可以點飲料和輕食邊吃邊看風景,雖然一樓層並不大,但是卻彌補了我們的遺憾。雖然今天的天氣不好,看不見富士山,
DSC02197.JPG

但是在寒冷的新年,和親戚一同在日本看風景並且飲用好喝的飲料,再隨口和店員寒喧,這樣的體驗真的是一生難得一次啊!
DSC02199.JPG

在意外地參觀且滿足地結束了展望台之旅後,我們徒步走在假平面上,經過了一家證券公司時,意外地和松隆子(まつたかこ)相遇了,
DSC02201.JPG DSC02202.JPG

是的,在許多部經典的日劇戀愛世代 長假 HERO等片之後,松隆子已經成為我心目中日本女性的完美代表,所以這樣的一個街上巧遇,說真的讓我很開心呢!

傍晚我們來到淺草寺,這座寺廟也是觀光客來東京必去的景點之一,也是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來到的淺草寺大門我們才發現,哇!是不是全東京的人都聚集到淺草寺來了!
DSC02207.JPG

原本川流不息的廟前商店街,從雷門開始就大排長龍,要進去淺草寺就要排在人群裡面才進的去,看來日本人雖然現在很進步發達了,對於新年的傳統還是很重視呢。反正我和表哥晚上也沒有其它事要做,就再體驗一下日本人的新年氣氛吧,從土產商店街來到淺草寺大殿前,大概排了30分鐘吧。
DSC02211.JPG DSC02215.JPG

好不容易我們突破封鎖線,到達了大殿裡面,回頭一望那人山人海的場面真的是永生難忘啊!警衛還要拉起封鎖線,向是把命案圍觀的群眾擋在外面一樣,管制一次入內的人數。
DSC02218.JPG

來到了大殿,一堆人要往最前排靠近,所以這時候平時有禮的日本人也顧不得形象了,就是一直往前擠。我和表哥實在沒那興趣擠到最前排,所以就學其他擠不到最前排的日本人,朝廟裡奉獻香油錢的地方大力的擲銅板,然後雙手祈福,想說大家都這樣向前面丟銅板,到時後廟裡的人要整理得很辛苦,結果最後靠近一看,原來廟裡的人大概很有經驗了,在香油錢的櫃子兩旁鋪上大型的帆布,這樣一來方便大家丟錢,最後也可以很容易就把銅板收集乾淨了,真是很聰明啊。

就在結束了瘋狂的廟裡祈福活動後,我們在淺草寺周圍散個步,體會這下町(したまち)的風情,感受古老東京江戶時代的味道。
DSC02221.JPG DSC02224.JPG DSC02225.JPG

然後我們來到了淺草搭乘水上巴士(すいじょうバス)的橋邊拍一下照,就在我拍完朝日啤酒在淺草的地標之後,
DSC02228.JPG

一位長相很宅長髮男士走了過來,用日文跟我說話,跟我說他剛放了個東西在我照相的地方,結果不見了,說了老半天才猜想應該是在說相機套,然後我就回他相機套不見了所以呢?他就說那個相機套要2500元,我一聽就很生氣地跟他說你的相機套掉了跟我有什麼關係,你現在是要跟我要錢就是了,我是個外國人所以你想騙我錢?!說完我就拉著表哥直接走到水上巴士排隊上船的地方,真的是讓我非常生氣!

在經過這個事件後,坐上水上巴士一路經過許多夜間照明美麗的橋梁,但是我其實做過很多次了,而且那個事件也影響我的心情,所以連一張照片也沒拍,不過如果要坐水上巴士遊隅田川(すみだがわ)的話我建議是傍晚太陽快下山的時候搭乘,不但可以欣賞隅田川周遭的景色,還可以觀賞到東京的夜景,重點是可以看到每一條橋它夜間燈光的特色,搭配船上的介紹,可以讓你了解每一條橋的故事。這個水上巴士的線路蠻多的,可以到達濱離宮(はまりきゅう) 台場等地方,其實是很好安排行程的交通工具之一。

就這樣我們坐到濱離宮上岸,也差不多結束了我們一天的行程,雖然在最後出現了一點小插曲,但是過年的東京真的是很冷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