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一切的文章應該要從這裡開始寫起吧。

正當那一年我在日本留學的期間,我不斷地利用時間,在日本各地旅行,吸收當地不同的文化,認識每個地方友善的人們。就在東京的櫻花還沒在枝頭露臉的時候,關東地區有個地方的櫻花正悄悄的綻放那最迷人的笑臉,那就是河津櫻。我已經忘了多久之前就聽聞了這個關東地區櫻花最早盛開的地方,當我還在思考下一趟旅程該去何處時,在JR站內我遇見了介紹河津的海報,那一瞬間我知道了我下一站的地點。

出發那天我訂好了休閒舞子號(リゾート踊り子)的特急(這班車是伊豆急所擁有的車輛,所以一般台灣人或團比較少會知道這班。)12:30發車,
DSC04987.JPG DSC04990.JPG DSC04985.JPG

能這麼晚才從東京出發,可能也只有住在當地才有辦法吧,不過我是愛睡覺兼想坐不同的列車,所以就選擇了這班,當天3月3日是女兒節(雛祭り)也當然是連休囉,所以要出去玩的人真的也很多,車一到站乘客就像潮水一般地湧進,還好我的位子,也是這班列車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有一個完全面向車窗的兩人座位,對於這種一個人旅行者真是方便不少啊。
DSC04993.JPG

當列車開進伊豆半島之後,這樣的座位根本就是一種享受,頭也不用轉地就可以看見美麗的海岸和燦藍的海洋。
GRL_0093.JPG

大約下午3點20幾分我在今晚要投宿的車站下車,這裡叫蓮台寺,剛好位於河津和下田的中間,對於我要去河津賞櫻來說是個很方便又安靜的小鎮。
DSC04999.JPG DSC05000.JPG

今天要投宿的是一間溫泉旅館,所以這個時候到剛好,可以有很充分的時間先來泡澡休息一下。大約穿過一條河再走個幾分鐘後來到了溫泉旅館-金谷旅館,看著招牌寫著千人風呂大概就可以知道這間的溫泉浴池一定是非常寬廣,我則是透過日本祕湯的冊子和溫泉介紹書得知這間而訂房的。
DSC05009.JPG


進到了旅館內,服務生一樣是非常熱情的招呼你,帶領我到隔壁的洋房建築入住(?),原來是目前正是旺季,一個人的話會安排住在隔壁的洋房,當初訂房時也有說明過了,只是我沒想太多就同意了(一個人旅行其實在住宿方面比較麻煩,有些溫泉旅館是不接受的。),反正有的住就很好囉。
DSC05094.JPG

就在我經過一樓大廳到達二樓房間時,在一樓的大廳看見了一位穿和服的婦女和一對夫妻在喝茶聊天,我也沒有特別留心就直接上到二樓,在聽完服務生說明旅館的注意事項後,他告訴我樓下是在做茶道,問我知道知道呢?有沒有看過呢?我當然是知道茶道,但是看見就沒看過了。就在我說完之後,服務生很熱心的問了樓下和服的婦女可不可以參觀,就這樣我莫名其妙了打擾了這三個人的聚會,而且和服的婦女居然就是此間旅館的女將(女主人)!

原來是一場朋友聚會,剛好在舉行茶道,我就很不好意思的學起了茶道,原來日本人傳統喝茶有這麼多步驟和禮儀,對於之前只聽過沒看過得我而言,這的確是大開眼界兼身體力行啊~之後女將還跟我說他也學芭雷舞,於是就穿著和服跳起了芭雷舞,這樣的舉動真是嚇到了我,從沒看過這樣的畫面,但是我可以體會到女將對於客人的熱情。(環顧一樓四周有跳芭雷用的扶手和牆面鏡,也有音響和吧檯,應該是個聚會場所吧。)
DSC05095.JPG DSC05096.JPG

就這樣我參加了個奇妙的聚會和體驗後,換了浴衣準備放空一下。千人風呂真的是日本第一大的檜木浴池,大概100人一起下起泡澡都沒問題吧。千人風呂是屬於混浴,也就是男女都可以進來,我想想也是,這樣特別的浴池男女都會想來看看體會一下吧!雖然是混浴,好在我已經體會過了,而且空間很大又都煙霧繚繞,日本人也都習慣了不會看來看去,重點地方遮一遮也沒有好害羞的啦。

在吃完豐盛的晚餐後,我決定去看夜晚的河津櫻,也就是夜櫻囉。看夜櫻和看白天的櫻花感覺又不太一樣的氣氛,夜晚的櫻花散發出詭迷的笑容,有種神秘又帶一點淒涼的美感,讓日本人趨之若鶩,在這晚我也終於體會到夜櫻特別的魅力。
DSC05033.JPG DSC05050.JPG DSC05057.JPG DSC05064.JPG DSC05040.JPG

不過在看河津櫻之前,我居然先是看了他晚上的身影,好像有點順序顛倒,不過這世界上有一種正確的規則嗎?能到達目標怎麼走不都可以~雖然夜已暗了,在黑暗中透出亮光的攤販則是像是溫暖般照耀著人群,
DSC05061.JPG

雖然白天的伊豆半島在陽光的愛護下非常的溫暖,但是一到了黑夜真是令人非常寒冷啊,我穿著短袖加薄外套,邊看著夜櫻邊打著哆索,喝著路上居民提供的熱茶,迅速地完成了這趟夜櫻體驗之旅。

一早退房後,和女將在門口巧遇,就和他在門口聊起來了,從這間旅館的歷史到她的故事生活和小孩再到我未來想做的事情,到也是很閒情逸致,
DSC05099.JPG

在感謝她溫暖的招待和歡迎我再度來訪後,我欣賞了園內的美麗花朵後,
DSC05104.JPG DSC05108.JPG

終於前往此行的目標-河津櫻。
DSC05198.JPG

河津櫻之所以有名,除了是關東地區最早開花的品種之外,我認為它整體的畫面才是最讓他有名之處。在盛開櫻花的下面有著小黃色花的陪襯,每年到這時候延著河兩岸一望無際的粉紅和黃色的視覺饗宴,絕對會是河津櫻最讓人回味無窮和嘆為觀止的美妙之處。
DSC05118.JPG DSC05277.JPG DSC05231.JPG

河津欣賞櫻花的主要時候是2月中到3月初,我到的時候已經是後期了,所以不少的櫻花樹已長出綠葉。主要的賞櫻區域是在河津川的兩岸從海邊一直向上游的地區。
DSC05304.JPG

就這樣我從海邊一直往上游走去,沿路上櫻花盛開著,到處都有河津當地的一些名產,像是橘子,河津饅頭和河津羊羹等,人潮不斷,家族一起出遊踏青,情侶約會,兩個女生結伴出遊,再加上天氣實在是很溫暖的大晴天,讓人看著美麗的美景,我就這樣一直的向前走。也不知道走了多久,直到走到了人潮已經完全消失,只剩下幾對情侶在散步,而我的腳開始隱隱作痛(大二時獨自去英國36天那時腳走廢了吧。),看著前方的一個指標寫著2.8公里,我就這樣走了這麼遠的距離。突然間或許是長期在異鄉的情愫作祟,我開始難過了起來,我想著我一個人就這樣無聲無息,看見了美好事物也沒辦法分享,就這樣走了2.8公里的路,一定沒有人像我這樣的白癡!我在心理想我不再旅行了,我不想再繼續這樣會漸漸侵蝕我內心的事情了!
DSC05308.JPG

就這樣我帶著一個虛弱的心折返沿路美好的美景,回到了出發點附近,我發現了一個可以坐著眺望河岸櫻花的足湯,就像沙漠中看見綠洲一樣,我不加思考的找了一個座位,溫暖了我那疼痛不已的雙腳,看著逐漸會消失的美景,吹著涼風。DSC05315.JPG

趕在暮色還未完全昏暗的前夕,我搭上了回東京的特急舞子號(踊り子),
DSC05316.JPG

再別了這一年只有一次的饗宴,也沒有想到未來我還有機會再回來。回到了東京車站,經過了一個似曾看過的地方,感覺很像是日劇アネゴ的場景(就是那個在東京車站前開花的櫻花樹,也是篠原涼子每天上班會經過的地方。)就順手給他拍了下來。
DSC053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