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了在北海道的最後一天,再快樂的時光都是會有結束的時刻,旅行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與休息是一樣的意思,所以雖然帶著不捨與不希望,但是結束旅行後可以繼續努力,為了下一場旅行做準備。

令人不希望迎接的一天早晨終於來臨,灰灰的陰天似乎訴說著我和親愛的的心情,很不捨要離開北海道的一天。我們在飯店早餐快結束營業前起了床,退了房之後趕在早餐結束前吃飽儲存早上走剩下來行程的體力。

通過了大通公園,兩旁的都啤酒花園(ビアガーデン)的場地,不知道是因為第56屆札幌夏季祭典(第56回さっぽろ夏まつり)的關係,還是常設的場地,夏天坐在公園裡喝喝啤酒應該是很不錯的享受。
DSC03479.JPG DSC03481.JPG

最後一天的早上我們只有一個行程,就是去我和親愛的都還沒去過的中島公園(なかじまこうえん)。中島公園位在札幌地下鐵南北線的中島公園站,是一個很大個公園,裡面有池塘,和舉辦音樂會的場館,是札幌市民休閒的去處。
DSC03493.JPG DSC03512.JPG

到達中島公園後,地下鐵的出口就剛好在公園的旁邊,公園裡也有一個出口,交通非常的方便。中島公園很少花,到處都是樹木和草地,整個公園呈現的就是綠色,非常令我們感到舒服。
DSC03485.JPG DSC03496.JPG

在水池畔或水池中有很多的綠頭鴨,看著他們頭伸進水裡覓食或是懶懶地在岸上休息的模樣,真讓我覺得好可愛,看來我真的是都市人,平常很少看到動物。
DSC03487.JPG DSC03488.JPG DSC03490.JPG DSC03491.JPG DSC03515.JPG

就這樣和親愛的來到豐平館(ほうへいかん),這間西洋式的建築原來位在大通公園是一個飯店,第一位的貴賓是明治天皇,後來被移置中島公園保存,目前是結婚的場地和餐廳咖啡店。
DSC03499.JPG DSC03517.JPG

藍白的建築令人感到非常的親爽,白色的利用在札幌的西洋式建築物裡好樣很常被利用,像是時計台和北海道大學的建築物都是以白色為底。

當我們走到豐平館的時候,看到對面很多的人圍著一個類似天文館的地方,並且許多人架設著望眼鏡,
DSC03513.JPG DSC03503.JPG DSC03509.JPG

這樣的景象讓我們突然想到今天是日食發生之日,而且現在剛好就是發生的候後吧~
DSC03500.JPG DSC03501.JPG

日本只有沖繩地區能夠看得日食,但是這個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也引發了日本人對日食的熱潮,許多地方都出現有關日食的商品,譬如說日食麵等之類的,讓在看電視的我們覺得日本人真的會很瘋狂一件事情,但是就算是因為商業關係,這樣的一個天文奇景可以受到注目也沒什麼不好的啊。

所以我們就趕過去看看能不能看到有關日食的相關消息,
DSC03506.JPG DSC03510.JPG

雖然今天札幌天氣是陰天,所以抬了頭也只能看到厚厚的雲層,就算天文台的天文望眼鏡也看不到任何影子,但是就當大家在天文館裡聽著解說員解說日食發生的原因時,一位男子拿出類似手機的電子用品連線到某電視台的畫面,反而讓在場的大家都可以透過畫面欣賞到正在發生的日食奇景。在太陽被完全遮蔽住,大地變成一片黑暗,再次要露出時產生如同鑽戒般耀眼的光芒和光環,看著很像身歷其境的畫面我和親愛的體驗了這趟旅程最後的一個美好的經驗。

就在看完日食後,因為家母有拜託我買東西,所以我就在地鐵大通站和親愛的分開行動,當我們在碰面時是在一個美味拉麵店的前面~

這間拉麵店是札幌有名的拉麵店-味之三平(あじのさんぺい),
DSC03526.JPG

這一家店我在第一次來札幌時有吃過,這家店不是很好找,因為它是位於一家文具店的四樓。小小的店面只有吧檯的位子,但是客卻不間斷。來札幌就要點味噌口味的拉麵,洋蔥,豆芽菜和碎肉炒過的湯,真的讓我回味無比~
DSC03528.JPG

我和親愛的吃著味道濃郁又夠鹹的拉麵,店員還親切地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幫忙拍照。

吃完拉麵後,也代表這次北海道之旅全部的景點都結束了。我們就準備去趕電車去新千歲空港。在趕路的途中親愛的說要在車站旁的UNIQLO買昨天沒買到的衣服,所以我們就彎去UNIQLO,然後很驚險地趕到了我們要搭的13:55快速airport(かいそくエアポート),DSC03532.JPG DSC03533.JPG DSC03531.JPG

趕路的途中我還順便拍下車站前要結束營業的西武百貨的最後身影。
DSC03530.JPG

列車一路開往機場,途中發現窗外遠方有一個很像魔戒裡魔王索倫的高塔,令我非常好奇它是什麼塔。

大約半小時後,終於抵達了新千歲空港,我和親愛的先去領寄到機場的兩瓶紅酒,然後報到托運行李,突然親愛的想到還沒買的名產中有果凍類的,不知道能不能上飛機,所以我們就問了一下地勤小姐,結果小姐表示不可以帶進機艙一定要拖運,就跟我們說趕緊去買然後再回來掛一次行李,就這樣我們體驗了第一次掛第二次行李的初體驗。
DSC03543.JPG

新千歲空港是國內國際一起的機場,所以不大,入境的距離很短,出境也只有兩個門而已,所以乘客都大排長龍等檢查囉。
DSC03544.JPG

過了海關之後,外面停放著我們搭乘的長榮飛機,
DSC03553.JPG

還有ANA飛機和ANA的皮卡丘彩繪飛機
DSC03546.JPG DSC03549.JPG

和飛國內線機票便宜的北海道國際航空AIR DO(エアー ドゥ)。
DSC03554.JPG

飛機起飛了,看著窗外越來越小的景色,最後變成綠色的一片大地,再見了北海道。看著親愛的望著窗外難過的表情,我想我們哪天一定還會再來北海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