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在日本念日文的時候是在東京的一間日本語學校,因為學校位於青山通(あおやまどおり)上,並且鄰近表參道,所以只要一下了課就是在青山區域。青山(あおやま)是涉谷區(しぶや)的一個區域的名稱,由於和表參道(おもてさんどう)時尚區相鄰,所以有許多個性和品味的小店或餐廳,是許多女性和熟女喜歡逛街的地方。

既然學校位於這樣時髦的地方,當然下課後的我也不能閒閒沒事做,就在12月初大致上已經習慣學校生活和周遭環境之後,我也開始逐漸擴大自己的活動範圍,先以學校周圍做為最開始的目標吧,畢竟最常活動的區域沒有了解的話,說真的還真的會對生活很不方便。於是就在4,6,8日這三天,或許是心情不錯,或許是晚上睡覺有睡飽吧,我在青山走了幾條小街道做為自己的小冒險,所以就一起記錄起來當作小雜記吧。

12月到了大家會想起什麼呢?自己的生日嗎?不是!是聖誕節~這一個基督教的神聖節日隨著基督教的傳教,到現在已經被世界眾所皆知,在台灣沒有信基督教的人也都期待過這樣一個節日,和家人和朋友和喜歡的人一起度過,已經變成一個大家認為應該要過的節日了。在日本則是更不得了,雖然基督教並不是日本的國教,信奉基督教的人數也不是很多,但是或許是商人為了賺錢的目的,或許是日本與西方都是過國曆新年,日本人已經把聖誕節當成一個必須要過的節日,從公家到個人都會在聖誕節慶祝。雖然日本和台灣一樣在聖誕節當天沒有放假,但是很幸運地12月23日是明仁天皇(現在日本的天皇)的生日,所以這天日本全國紀念放假,所以過聖誕節就對日本人來說更有氣氛了。

所以在我學校隔壁的國際唱片公司avex前已經開始豎立了巨大的聖誕樹來妝點街頭增加聖誕氣氛,
DSC01408.JPG DSC01411.JPG DSC01413.JPG DSC01414.JPG

一想到連一家大公司都會這樣妝點自己的門面,那一般學校應該也會做一些聖誕佈置吧,在這樣瘋迷聖誕節的日本應該是不稀奇的。於是我想到在青山這裡有間有名的私立大學-青山學院大學(あおやまがくいんだいがく),雖然比不上慶應大學(けいおうだいがく)和早稻田大學(わせだだいがく),但是在私立學校中應該也是排名十名以內的私校。我經過這所大學大門前有記得有個聖母的雕像,心想既然是基督教學校的話,相信應該有不少聖誕裝飾吧,而且我還沒參觀過這間大學,所以4日下午一下了課就沿著青山通來到了有著60年歷史的青山學院大學。

雖然到的時候才五點半,但是地屬偏北的日本這時已經天黑了,不過剛好因為我本來就打算來看看有沒有打燈的聖誕佈置。一走進學校,直直的大道的遠方就看見了一個亮亮的彩色大聖誕樹讓我非常開心,雖然除了這個樹之外沒看見其他的裝飾,但是這樣就可以感覺到濃濃的聖誕氣氛了。
DSC01191.JPG

真不塊是60年歷史的大學,有許多看起來很有歷史氣息的校舍,在夜間照明的襯托下展現出神聖又很有味道的感覺。
DSC01203.JPG DSC01206.JPG

教堂式校舍的玻璃採用玻璃彩繪,在夜色中透露出聖潔的光芒。
DSC01197.JPG DSC01211.JPG


通常夜晚的校園都會讓人有點覺得恐怖,但是青山學院大學內的一些燈光照明讓寧靜的校園展現出不同的美感,
DSC01198.JPG DSC01199.JPG

就連稍微被雲遮住的月亮都覺得特別美麗呢~
DSC01195.JPG DSC01196.JPG

在兩旁銀杏樹襯托下路底的聖誕樹,透過後方西洋式建築的陪襯,呈現莊嚴又溫馨的感覺,簡單的裝飾但又透露出基督教聖潔的氣氛。
DSC01202.JPG GRL_0180.JPG

在參觀完青山學院大學後,我來到表參道旁的一些小巷子散步,我發現來到日本後我很習慣於邊走邊品嘗日本街頭的一些夜間燈光造景,不知道是設計過還是不經意地,日本街頭的夜晚就像是燈光藝術般,呈現出比白天還要美麗的面容,一邊逛街還可以一邉欣賞,心情真的是不錯呢。
DSC01214.JPG DSC01216.JPG

就這樣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後,兩天後的6日,在我上課前從我住的地方前往車站的路上,發現了一隻舒服地躺在副駕駛座上的貓咪,全身放鬆地躺著像是在等主人回來一樣,看到這樣有趣的畫面就忍不住隨手拍了下來~呵。
DSC01217.JPG

就看見這有趣畫面的晚上,我又隱藏不住好奇心開始在青山地區晃來晃去,結果在青山學院大學附近的一條聚集了許多時髦小餐廳和家具的小巷子中,發現了一間很有味道的咖啡廳,沿著樓梯來到位於二樓的店門口,有著小酒吧似的氣氛小門,
DSC01219.JPG DSC01218.JPG

裡面的裝潢和佈置都非常讓人放鬆的氣氛和燈光(店裡面不好意思給他們拍照),可以一個人發呆的一個小咖啡廳,自從發現這樣的店之後,我有要讀書或隔天要考試復習的時候就會來這間咖啡店坐坐。

自從在青山這個區域到處走都發現許多驚奇或很有個性的小店之後就愛上這樣的一個散步探險。又過了兩天後的8日下午,我又按耐不住心情想要到處看看,所以來到了學校後方也就是青山通旁邊許多小巷子的區域探險,結果在天色漸暗的時候,一個轉角後發現了一間不知道是因為聖誕節而佈置光彩奪目的小教堂,頓時有種聖誕夜可以在此獲得溫暖的心情,
DSC01222.JPG

而旁邊連在一起的餐廳則透露出聖誕節溫暖浪漫的氣氛。
DSC01223.JPG

就是因為只要轉一個角你就有可能發現一個令你驚喜的景色,所以我從此愛上了在東京許多的小角落探險,尤其是在晚上,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令你驚喜的事物~
DSC012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