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一天的箱根行之後,我和表哥大概是花了太多的精力似地睡到快中午,在我住的附近吃了午餐才姍姍出發觀光,來到上野都已經是下午了,這也似乎為之後幾天我們外出觀光立下典範(笑)~不過反正我們也不購物之類地,所以既然是出來玩就悠閒一點的行程吧。

坐著電車我們從妙典在茅場町(かやばちょう)轉日比谷線(ひびやせん)就可以到達上野(うえの),說到上野最有名的就是上野公園(うえのこうえん),上野公園除了外國觀光客會來之外,日本國內的觀光客來到東京,也幾乎都會到這裡走走,因為這裡可以說是東京的名勝之一呢~

出了地下鐵站之後,上野公園就在旁邊非常好找,我和表哥爬上樓梯來到了可以眺望上野街頭的展望台,這裡可以看見上也另一個有名的景點,也是低價生鮮食品集中地-阿美橫(アメ横),雖然那裏是來上野大家必去的地方,但是說真的因為是一條市場,所以其實蠻髒亂的,而且沒有要買東西的我們也就不打算前往,就遠遠地看看就好~就在這展望台的所在地有一個銅像,一個人牽著一條狗,這是日本有名的名人-西鄉隆盛(さいごうたかもり)。
DSC01975.JPG

西鄉隆盛在許多的地方都有他的銅像,尤其在他的出生地和死亡地薩摩蕃(さつま)(也就是鹿兒島かごしま)更是被尊為英雄,他是明治時代日本有名的武士 軍人和政治家,可以說是日本邁向近代化的功臣之一,最後死在和政府對抗的西南戰爭中,但他的事蹟卻留存在日本人的歷史中。

在看完西鄉隆盛像之後,我們沿著小路來到了一間位於公園內的清水觀音寺(きよみずかんおうじ),新的一年快來到的關係,這座寺廟也豎立著恭賀新年的牌子,讓人有著過年的氣氛,從這座寺廟可以望見下方上野公園有名的不忍池(しのばずのいけ)。
DSC01976.JPG

不忍池是一個種滿許多蓮花的池塘,
DSC01985.JPG DSC01990.JPG

兩旁還有許多的楊柳和櫻花,春天的時候這裡的櫻花非常美麗,而冬天的不忍池蓮花都凋謝只剩下枯枝和周圍的楊柳還有一間小寺廟,
DSC01989.JPG DSC01991.JPG

這樣的景色讓我覺得不太像是日本而是有點中國風味的感覺。

池畔的鳥兒們因為貪圖人們的持物而聚在一起,有許多隻看起來像是海鷗,但是海鷗會飛到離海邊這麼遠的地方嗎?還是食物的魅力真的太強了!?有點令我百思不解。
DSC01982.JPG DSC01984.JPG

不忍池是一個可以慢慢逛一圈的好地方,但是出發比較晚的我們也沒有太多時間兩個男人慢慢的散步,所以又回到公園上方越過壯觀的銀杏枯樹來到了一個巨大的廣場,
DSC01979.JPG

在我們面前的是國立歷史博物館(こくりつはくぶつかん),
DSC01992.JPG

左手邊則是恩賜上野動物園(おんしうえのどうぶつえん),
DSC01994.JPG

身為愛讀歷史的我其實非常想進去歷史博物館看看,但是只要一進去少說要花兩小時才出的來,所以身為導遊還是不要按照自己的喜好行動比較好,而上野動物園則是以擁有熊貓兩隻聞名,在那時候台灣的動物園都還沒有熊貓,所以台灣人很多都會來到上野動物園一探熊貓的可愛真面目,但是動物園也一樣一晃少說一兩個小時,所以我們就都放棄,只在外面看看晃晃而已。

就在時間快接近暮色,我們想著接下來該去哪裡逛逛的時候,我想起聖誕夜前往台場的時候,有看到一個消息說到跨年的期間彩虹大橋會變身為彩紅色,而剛好30日是變身的第一天,表哥聽聽也覺得很有趣,所以我們就準備回到上野站前往台場。就在要回去的路上,我發現路旁的小路有隻被對我們漫步的小黑貓,
DSC01995.JPG

我好奇的跟過去看看,結果是一隻全身黑的發亮的黑貓,或許是天氣冷吧,他選擇了枯葉推和陽光充足的地方坐下,好奇著看著這個一路跟著他的人類,
DSC02001.JPG

就在我跟他對看的同時,又跑來了一隻他的同伴虎斑貓,就這樣兩隻貓悠閒地在太陽還停留天空的時候曬著日光浴。
DSC02004.JPG

我和表哥都不是第一次來到台場了,但是在快要跨年的時間點來到台場到是對我們都很新奇。從新橋搭百合海鷗號來到台場海濱公園站下車,我帶著表哥來到我聖誕夜去過的沙灘走走。再次回到台場的沙灘完全和上一次不一樣的感覺,看著幾乎沒有人的沙灘,更讓我感受到戀愛世代(ラブ ジェネレーション)松隆子和木村拓哉在此丟戒指的名場景,不知不覺就請表哥幫我拍了張自認有那樣感覺的照片(笑)~
DSC02005.JPG

在等天色暗前,我們來到AQUA CITY到處逛逛,雖然商店非常的多,但是能吸引我們的卻不多,最後我們只在裡面買了雙鞋,因為表哥很想買雙日本的鞋子。就在逛完走出AQUA CITY之後,印入我們眼簾的是截然不同的彩虹大橋!
DSC02009.JPG

原本純白色的彩虹大橋瞬間變身為七彩的真正彩虹大橋~隨著時間的推進色彩還會變化,真的非常令人覺得驚嘆的美麗,也只有在跨年期間才有的特別表演喔~
DSC02011-1.jpg

看著看著一艘掛滿燈籠的小船漂到眼前,這是可以在船上吃飯和唱歌的娛樂船,說真的我想過如果能搭上船,然後邊吃飯喝酒邊看著彩虹大橋,一定是非常迷人的一個夜晚,或許哪天可以實現這樣的想法吧~
DSC02012-1.jpg DSC02014-1.jpg DSC02018-1.jpg

看玩變身為真正彩紅色的彩虹大橋後,我們來到了AQUA CITY隔壁的富士電視台,或許是聖誕節和跨年時間離的很短吧,這裡的聖誕樹還遺留著。我們決定上去富士電台的球型展望台看看,來到了展望台,原來展望台裡在聖誕節時有特別的活動和布置,把整個球型展望台布置成像是嘉年華會的感覺~
DSC02029.JPG

從高處看彩虹大橋又是不同的感覺,而且主要東京灣岸的夜景都可以一覽無遺。
DSC02024-1.jpg DSC02026-1.jpg

看完東京灣的夜景後,我帶表哥來到我發現不貴又可以看夜景的漢堡店KUA' AINA品嘗美味的漢堡和美景,果然男生們都愛漢堡,尤其是和麥當勞完全不同的大漢堡,咬起來特別的多汁美味,而且份量足夠絕對不會餓肚子。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到了台場的另一個名勝青海站,這裡有著維納斯購物中心和豐田汽車TOYOTA(トヨタ)所蓋的一個可以體驗最新的無人駕駛技術和豐田汽車相關的展示的-MEGA WEB(メガウェブ),由於我們到的時間無人駕駛體驗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們就看著豐田的高級車LEXUS雖然買不起,但是順便可以試坐感受高級車的豪華。
DSC02037.JPG

由於豐田在F1上有參賽,所以在這裡也展示了有關F1TOYOTA的相關東西~
DSC02040.JPG DSC02042.JPG DSC02043.JPG

在看完幾乎可以說是男生才有興趣的MEGA WEB之後,時間也不早了,雖然沒有逛很多的時間,但是倒也是累了,我和表哥就準備回到我住的地方,準備迎接對他對我都是非常不一樣的跨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