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沒有寫遊記了,大概有半年了吧,開了店後時間和精神都專心在店裡面,根本沒有其他的心力可以寫遊記,直到最近店裡的工作比較穩定,也剛好完成一趟德國英國之行,就打鐵趁熱趕快來記錄一下囉~

旅行是一種自我反省和發現新世界的人生生活行為,旅程中有很多的時間並且脫離平常生活,所以很適合思考自己的人生,尤其是坐在飛機裡時,許許多多的想法就會不自主地從腦海深處浮現於心頭,然後慢慢的咀嚼它,會產生和平時不同的滋味。
DSC08073.JPG

這次的旅行需要很長的飛行時間,搭乘泰國航空從桃園到曼谷轉機,出發時瞄了一下所搭乘的飛機,畢竟泰國航空我可是第一次搭乘,不看還好居然沒看見常看見的泰航塗裝,而是泰航所參與的航空聯盟-星空聯盟的塗裝,這算是蠻特別的呢!
DSC08065.JPG DSC08070.JPG

從桃園到曼谷的飛行時間不長,大約3小時多就到了。
DSC08083.JPG

隨著機上的乘客魚貫出了飛機,大多數的乘客都是來到泰國觀光旅遊,而我順著轉機的指示牌,
DSC08080.JPG

找到了前往慕尼黑的泰航班機,前往所顯示的登機門,
DSC08082.JPG

先通過隨身檢查,來到了候機處。由於等候時間不到1小時,所以我就直接在坐位上等飛機的到來,等著等這個登機口的前一班前往倫敦的飛機已經停好,旅客也陸續登機,但時間也慢慢逼近我的班機的時間。終於飛往倫敦的飛機離開登機門,而我要搭的班機則遲遲未見蹤影。終於坐在附近的德國乘客開始不耐煩的走到登機資訊的顯示牌前徘徊,然後走回來說一些聽不懂的德文,看來飛機是出了一些狀況,所以我也走到顯示牌前一看,原來是飛機延誤1小時,
DSC08085.JPG

也難怪德國旅客都紛紛離開座位走人,而我也不想在坐下去等,畢竟中餐還沒吃,到了慕尼黑又快晚上10點多,不補充點能量,要抵抗寒冷的風雪是很辛苦的。

在機場多晃了1小時後,我的班機終於來到了登機口。
DSC08086.JPG DSC08089.JPG DSC08090.JPG

這次順利的進入飛機,周圍都是德國人,亞洲面孔的少得可憐,看來我這次的旅程開始逐漸清晰了起來。這次由於親愛的在英國念書,而聖誕節想到德國體會聖誕節熱鬧的氣氛,所以產生了這次的旅程。以前都是兩個人一起討論行程,這次兩個人分隔兩地,行程規畫起來總是不夠那麼真實,但從這台班機開始模糊的影像逐漸焦距對焦,畫面清晰了起來。

睡了一會兒和看了?(我全程也沒聽懂幾句,大概不用戴耳機也沒差....)金凱瑞演的聖誕動畫片後,飛機終於安全落地。把大衣都穿上,走出飛機,看見機場外一層的積雪,看來剛剛飛機是降落在下雪的跑道上,心想慶幸很安全的降落。移民官問了些簡單問題,由於我去德國的時後還是需要申根簽證的最後幾天,所以移民官問了一下,看了我的簽證(有簽證就沒什麼特別理由拒絕我入境吧!),就在護照上蓋章了。來到現代化的慕尼黑國際機場,連行李轉盤都很有水準,甚至還會告訴你行裡還有幾分鐘會輸送出來呢!
DSC08095.JPG DSC08098.JPG

拿到行理,我走免稅的外國人通道,結果被海關攔了下來,請我打開行李檢查並問我帶了多少錢後,客氣地讓我出去了。
DSC08097.JPG

來到入境大廳,跟著電車的標誌,
DSC08101.JPG

走出慕尼黑機場第二航站,馬上就感覺到寒風刺骨,
DSC08102.JPG DSC08103.JPG DSC08106.JPG DSC08107.JPG

看著積雪不自主地趕快走向位於地下的車站。
DSC08112.JPG

慕尼黑機場連接是中心有兩條線路,一條S1是向西連接到中央車站,另一條S8是朝東連接中央車站,看起來兩條路線接起來就是一條環狀線,如果要坐到中央車站的話,哪一條都可以,時間也差不多40 50分鐘,
DSC08108.JPG
DSC08110.JPG DSC08113.JPG

所以買了車票我就等先來了車就上車囉。
DSC08099.JPG DSC08117.JPG

一上車是新式的車廂,暖氣放地很溫暖,像日本的電車一樣,真讓人不想下車。就這樣花了40多分鐘,來到了慕尼黑的中央車站,由於親愛的訂的旅館在中央車站附近,所以我穿越中央車站的大廳,不塊是聖誕節,整個車站被聖誕燈飾佈置起來,比日本更有聖誕節的氣氛。
DSC08123.JPG DSC08127.JPG DSC08130.JPG

大多數的歐洲大都市的中央車站都差不多,一個個月台,列車就停在月台旁,每一台火車都像蓄勢待發一樣。
DSC08126.JPG DSC08128.JPG DSC08131.JPG

穿過中央車站,來到戶外,果然人行道上都積了雪,雖然現在沒有下雪,但是不難想像今天下雪的程度。
DSC08132.JPG DSC08134.JPG DSC08138.JPG

看著地圖,按照在機場旅客服務中心所告知的位置,花了大約20分鐘,我找到了親愛的所在的旅館。走進旅館,櫃檯的服務人員大概很訝異這個時間點還有人拖著行理要check-in,我正操著比周董還破的英文跟他解釋的時後,親愛的就來到一樓,然後我們就順利地回到房間囉~真是過了許久沒見到親愛的呢,看著親愛的一切都很好的樣子,這趟飛行也就足夠了~
DSC081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