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開始忙拉麵店的事情之後,就沒什麼時間出國了,於是一月初特別擠出五天的時間,準備和親愛的一起去日本遊玩幾天。一月去日本當然就是看雪囉!這次我們選擇東京、山形、宮城以東北為主的城市,想好好欣賞一下雪景。

這次出發的時間因為配合親愛的上班時間,所以我們選擇了下午的班機,很難得在下午的時段出發,感覺也異樣特別。一到了機場,大吃一驚!沒想到下午的機場可比早上還要擁擠,還好我們是用線上報到,提前一小時到報到櫃台即可;而且長榮航空最近推出自動報到櫃檯,只要護照掃描一下,就可以輕鬆地取得登機證,然後再拿著登機證去專門櫃台託運行李就好。

辦好該辦的手續之後,我們通過檢查櫃台,來到機場裡面,但是卻沒有太多的時間讓我們閒晃,很快地就來到登機等待,看著我們待會要搭的飛機,彼此心裡殷殷期盼著許久未動身的旅程。
DSC04959.JPG

在飛機上吃著某航空公司提供難吃的飛機餐。隨著窗外的光線漸漸消逝,終於飛機將要降落在成田國際機場。

下了飛機,來到了移民官的櫃台,這裡有好心的服務人員會幫你檢查你所填寫的資料正不正確。其實每次我都不想理他們,就打個招呼而已,這次理所應然如法炮製,不過當他檢查完我的資料後,再檢查親愛的資料時,突然指著入境卡背面的地方說沒簽名,然後又問是不是填錯了,要我們去改一下。親愛的資料是我填好給她簽名的,而我對於自己填寫的資料又這麼有自信,當然是一臉疑惑會有什麼問題,結果我們來到旁邊改資料,仔細一看!原來我把背面填寫有無犯罪或有無攜帶毒品等選項都勾成YES!是的,我差點害親愛的在移民官面前被拒絕入境!還好有好心的檢查人員幫我們發現了錯誤,對於我的疏忽我只能連忙向親愛的傻笑道歉。

雖然有個意外小插曲,不過拿取行李通過海關的程序倒是挺順利的,並換好JR EAST PASS,也訂好前往東京的成田EXPRESS指定席,順便把接下來行程中要訂的列車坐位全安排好,帶著興奮的心情坐上成田EXPRESS。
DSC04966.JPG DSC04967.JPG

列車出發後餐車販售小姐就推著餐車經過我們身旁,我喵了一下餐車上的商品,有個商品吸引我的注意──是慶祝新型成田EXPRESS列車的誕生而推出的手機吊飾,而且是只有在成田EXPRESS上才能買到的限定商品,這是我久違日本行的第一筆開銷~
DSC04969.JPG

歷經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東京,由於天色已沉,我和親愛的很快地進行今晚我們的行程。第一站是神樂坂(かぐらざか)。兩年前我來日本唸書的時候就已經來過神樂坂,並且寫成遊記,基於如此的原由,親愛的就想要來看看這一個擁有特殊庶民魅力的地方,又剛好神樂坂的晚上最熱鬧,這麼晚到達東京的時間點,神樂坂是一個可以體會到日本人夜生活的好地方。

去神樂坂前,我先到外苑前找一位日本朋友,搭乘電車的停站點如下:外苑前搭銀座線,到溜池山王(ためいけさんおう)轉乘南北線(なんぼくせん)到飯田橋(いいだばし)下車,從離神樂坂最近的出口出來後,就是可愛的peko燒的店~可惜的是時間太晚已經打烊了,不過還是很開心的和招牌合照。
DSC04980(1).JPG

神樂坂真不塊是許多小餐廳聚集的地方!晚上十點多,街上滿是剛酒足飯飽的日本人,大夥們開心講話打鬧,真的是非常寫實地呈現日本人夜晚生活面。在大街兩旁開設許多小酒館餐廳,而我和親愛的隨機走進peko燒旁的一條小巷子裡,發現一間很有味道的小店,似乎向親愛的表達這裡就是聚集著大量且類似的個性小館。
DSC04982.JPG

小店旁則有許多人等待候位,這麼晚了卻還有這麼多人在排隊,到底是什麼好吃的東西能如此吸引人呢?想的同時,我們趨前一看,沒想到是排兌換柏青哥(パチンコ)鋼珠的地方,會心一笑,也讓親愛的見識到日本人愛玩柏青哥的瘋狂程度。

我們朝著東西線神樂坂站的方向前進,路途中一遇到小巷子我們就進去探險一下,一間間的小店透露出微弱的燈光,也稍稍流露出成人的氣氛。
DSC04985.JPG

就在我打算拍其中一間店外觀的時候,一位金色長髮的帥哥在我背後說:要不要幫兩位拍個照呢?我一聽還嚇一跳想說是不是禁止拍照,結果金髮帥哥既然好心要幫我們拍照,就請他幫我和親愛的拍吧~拍完之後他自我介紹一下,原來他是這間店的調酒師,自我介紹完後魚貫入內。不過我們看了一下菜單,價位有點高,所以或許下次有機會再進去坐一下吧。

在神樂坂逛了一陣子之後,時間也很晚了,而且我們肚子也都很餓了,所以我就拉著親愛的搭上計程車,來到新大久保(しんおおくぼ)站,我們預定要去吃一間我認識的串烤店飽餐一頓。這間串烤店是位在山手線的旁邊,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伯伯所開的,叫做kanchyan(かんちゃん)。這裡可以說是我留學期間最重要的食堂之一,而且老伯伯非常的照顧我,也對我非常好,可以說是我在日本的爺爺一樣,一間小小的店但是卻充滿了著滿滿的人情味。

推開店門,老闆露出和藹的笑容歡迎我和親愛的來訪,許久不見的我們也就打開了話匣子,邊聊天邊吃著老闆做的拿手好吃料理串燒
DSC04989.JPG

煮物(にこみ)
DSC04990.JPG DSC04995.JPG

和超級好吃的沖繩炒苦瓜(ゴーヤーチャンブル),那是一種會吃到讓人感動流淚的美味料理喔。
DSC04996.JPG

杯盤狼藉、閒話家常完,時間已接近子夜十二點,老闆準備打烊,我和親愛的必須趕著前往今晚要下塌的飯店check-in,所以和老闆珍重再見,互道晚安,或許改天能再台灣相見喔。

搭車來到下一站新宿,原本可以很快到達飯店,但就在我懷抱強烈自信心的帶領下,親愛的和我在新宿轉了快一個小時才抵達飯店,旅途的疲憊令親愛的有點不開心。第一天就讓自己疲憊不堪,勸勉大家以後出遊真的還是帶張地圖在身上,不管自認為對於環境有多熟悉。

雖然房間小規小,但是床卻蠻大的一張。為了明天一早的行程,我們也很快的就找周公報到了。
DSC04998.JPG DSC049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u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